長長的立春假期/




喜歡和家人穿梭在黃昏市場,在後頭觀察著她們,媽媽前腳挑選食材,妹妹尾隨提菜直到雙手滿載,返家後媽媽料理飯菜,我和妹妹躲進被窩格外溫暖,滔滔不絕地聊著細碎小事,不小心打個盹,還來不及做夢便聞到菜香醒來,儘管總是記不住當時說了什麼。

喜歡與好友相聚談天,大家努力往目標邁進,用所能付出的方式,去探究所在乎的事情,在各自的生活裡綻放著不同的姿態,下雨、陽光都像年少的模樣,擁抱彼此的傷痛與喜樂,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青春,把祝福的話藏在蛋糕紙條上。

喜歡和愛人走在柏油鋪得漂亮的道路,午後路口的樹葉影子印上去,兩個人剛剛好不深不淺,坐在一起好好的,喝杯咖啡或是看本書,不說話也很好,兩人都有伸展的空間,卻不妨礙彼此的親密,這只是眾多美好日子裡的之一。

幸福生活是什麼模樣,在漆黑的眼眸裡,沒有一絲微光,肯定的是,這些是我的全部了,也足以讓我帶著去迎接,新的挑戰,曬進露台的陽光好似可以聞到春天的氣息,總想讓時間停在最愛的那首歌,持續很久很久,久到似乎停留在那瞬間完成了一生。

日子就這樣駛向二月天,好幾個年不甚好過,相信我們一定會渡過難關,孤枝上仍會綻出獨一無二的花,還有更多醫護人員拼命地守護這片土地,辛苦了。勤洗手,留著心命,身心堅定才能在情人節與愛人一起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