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布朗尼草莓蛋糕的自白/


我被放置在透明的蛋糕盒中,
路上行人目不轉睛窺視我的模樣,
想像我是什麼滋味,
小女孩羞怯地看著我,
如同展示在玻璃櫥窗裡的芭比娃娃。
我被端上大理石桌面,
人們穿著繽紛且開心喧鬧,
有紅酒有汽水還有我,
摻雜著這天開心的記憶,
灑下所有與美好關聯的調味,
也許今天會變成,
未來某年談著令人難以忘懷的紀念日,
也或只是一件雲淡風輕的往事。
人們說煙花很美、蛋糕也很美,
也有人說年節慶祝全是商人的陰謀,
美麗總是掛鉤在商業之上,
所以我習慣每個絢爛的代名詞,
為了那麼渺小的機率,
可以和妳相遇,
成為你眼中這瞬的煙花,
而我是祝福你們的,
在如夢的虛幻之中盛開一朵燦爛的花,
瞬間謝去,
跟著一起做了一場好夢。
撇下所有精心設計的細節,
請讓我換妳一個微笑,
製作人心底的小願望,
用這滑順鮮奶油、香醇卡士達、濕潤巧克力布朗尼、新鮮草莓,
純粹而簡單的口味,
只是想換得妳一個幸福微笑,
請記得我啊,
若還有機會記得帶我回家。

圖像裡可能有甜點和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