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炸彈/


前幾天好友帶我去家裡的田地玩耍,沿路介紹這個稻田七月就可以收割囉,啊要不要跳進池塘游泳(那幾乎是湖),過幾天早上要幫爸爸收割糯米玉米,啊這裡都是冬瓜,爸爸都拿這隻長棍搜尋它在哪,再拿小鐮刀割下,我們邊玩邊唱著「欸啊當歸欸萌欸」,返程好友繼續介紹,這邊是果樹,有好幾種。
「什麼果樹?」
「看媽媽想吃什麼,爸爸就種什麼啊!」
相信我,爸媽級的放閃才是深水炸彈。
我想,被柴米油鹽淹沒的日子裡,愛情保鮮的方式就是讓它滲入生活,不著痕跡的無所不在,如同悠悠揚揚的午後,草木的綠、天邊的藍都是不需設計的存在。「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帶了幾顆浪漫的冬瓜回到台北,祝我順利做成冬瓜糖塊再去浪漫。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鞋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