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視角/


我出生在信義的深山,沒有吃農藥的我頭好壯壯,過年前後越冷越開花,梅花盛開之際車水馬龍讓山裡熱鬧非凡,早年南投山區種了許多檳榔,我這酸澀的果實滿坑滿谷沒人要,近幾年越來越多人欣賞到我這風骨俊傲不趨榮利,身上擁有許多對人體很好的營養價值,適合開發成加工品唷。
那天,我被丁爸一家人雙手摘下的過程很順利,因為不是用棍撥弄我,所以沒什麼皮肉傷,歐北切把我帶來繁華台北城,這盆地讓我心有點發悶便稍黃了,反而帶有蜜桃的香氣,經過清洗、日曬,歐北切和好友們一起動手醃了我,我的生命得以另一種形式延續下去。
朋友說:砂糖倒落在我身上的聲音很像海,酒液咕嚕嚕更像海湧,一生在高山沒有看過海,於是歐北切決定帶我去看海,和母親節禮盒一起拍沙龍照。
在台北出發經過新蘇花公路,一路往南來到牛山呼庭、金崙海灘,原來海水很涼,沙子很燙,海浪打過來滅了我頂,海的觸感像是擁抱,而雨水則是輕拍,浪不可抗的繾綣纏綿,差點讓我迷失在茫茫大海,這片藍藍的海和我在山裡所見的綠,是截然不同的清爽舒坦,森林系的梅染上了海的勇敢。
漫漫長路,我被帶回台北家中,靜待著生命不同變化,變成不一樣的顏色、不同的氣息,糖溶解滲入我的皮膚,我的汁液沈入酒液中,這些看似不變的日常,而我會變得不一樣,沒了青澀的氣息、多了溫醇的厚實。
這個週末趕快來,跟著歐北切和好朋友一起動手,帶我回家成為屬於你的唯一梅酒。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戶外、水和大自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