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之一抹曙光禮盒/


琥珀色紫薯塔/
昨天,我還是個孩子,
擁有一個透明彩色的心,
如汽水瓶裡的彈珠,
滾來滾去,
敲傷一個又一個本來柔軟的地方,
妳說一種米養百種人,
我以為外面的世界就有百萬種的精彩,
妳卻說希望我不要長大,
因為妳擔心我將經歷妳曾遇過的傷心,
怎麼妳說為我好是綁架我的快樂,
我的十七歲,我們不再說內心話。
家裡那盞燈火淡的也像顆琥珀,
牆上的鐘滴答滴答走著,
在餐桌上寫帳的筆勾勒出妳的日常,
穿過光線,妳就在另端傷神,
媽媽,我是不是時常讓你傷心,
我看見你的眼裡的淚水,
像一顆琥珀全被包裹在燈光裡。
那天站在最靠近海的邊緣,
想霸佔這樣的陽光藍天,
如青苔默默地依附在岩石上,
隨著海浪拍打感到安心,
眼前滿佈山海與大地相連,
閉上眼是媽媽與我之間的相連。
過了好久的日子,
我心驚於你的愛握起來仍是溫熱的,
等待是琥珀色的,
媽媽的愛如質樸溫潤的琥珀穿過了時間。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雲和戶外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