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女孩/


朋友有時候問我:這樣東奔西跑面交甜點不累嗎。
那天晚上與貓咪女孩面交,記得上回的交易是宅配到桃園市,這也是面交有趣的地方,輸入文字的人們跳出螢幕相會,我便問她平時在台北生活嗎,她靦腆的說:今天是特地來台北,拿完甜點就回去桃園了,我聽了實在不好意思,讓他這麼遠來一趟,女孩非常客氣直跟我道謝。返程騎著車,台北熱風灌頂不是開玩笑的,一個人工作也會被無奈的事磨得喪氣而厭世,天氣時而熱到沒天理、時而召喚雨神,可是那晚心情意外的輕盈。
其實在台灣,有台幸福巴士天天往返台中與梨山,送報送信送學生;在花蓮的郵局行動車服務偏遠地區,這類型的服務是超脫經濟效益考量,多是感性因素持續的為遠方人們服務著,如同小時在山城每天看著菜車駐留在市場口,主婦們挑選完,再緩緩的駛進更深遠的村落。
我很喜歡某些日本的文學與戲劇,作者常會設定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或事情,卻可能讓角色的生命產生決定性關鍵,就像妳們或許並不知道,妳們的出現決定黑白切繼續走下去的關鍵,並讓我想起快閃初心:在資訊爆炸時代,網路販售甜點品牌眾多,能透過多處不定點的面交方式,不需想著購買的人有多少,而是把新鮮點心完整的、平安的交付給想吃的你們,一切就值得了。
圖像裡可能有水果和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