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農曆新年後記

---

忙著出貨還沒回過神,年就來了,大年初一陪著來春到廟裡祈福,即便膝蓋舊疾讓她行動不如曾經,但過年啊就是要去謝謝神明一整年的照顧,她說著時代變遷過年不像從前的熱鬧,細數當今與從前的差別,能看到妳們回來家裡休息個幾天就好了。

---

年前參加了人生百味在台北車站舉辦的無家者尾牙,盡我所能的提供了些小點心,與我接洽的人員看來年紀甚輕,處理事情一點也不含糊,在這社會上有許多人用不同方式為社會角落付出著,進而集結更多人的心力去改變。

---

把點心送去的路上我想到了嘻嘻,是個年輕嬌小的中餐廚師,想起她的自介欄「流汗的孩子不會倒」,時常大半夜看到她的動態還在想飯菜,在廚房工作的她過年一定沒辦法回家團聚,我問她:這麼拼為了什麼,她說:為了生活啊,在廚房工作比我拼的人更多,因為我沒有別人對於吃的天份,只能靠後天一直做累積經驗,吃苦是一種歷練啊!在廚房不吃苦也成不了什麼事。家,對我而言就是我愛的人都在身邊,也想讓自己更值得讓對方依靠。

---

從強大自己的力量進而影響身邊的朋友,有時候我們討論著會不會這輩子再怎麼努力也買不起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沒關係努力讓心有所依,三毛說:「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

這個農曆年日日都是好天氣,有許多事情正要開始、正在進行、正在修復,日子不分大小輕重讓我們繼續努力、持續關心,希望一整年都能順利平安,天天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