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是我的海父親節/

「是我的海」父親節

別人的爸爸,可能是卡通小丸子裡無時無刻幫小玉拍照的那種積極爸,別人的爸爸,可能是朱自清背影文章裡身形矮胖提著橘子那種暖爸,別人的爸爸,可能是魏如萱唱得我爸的筆咧那種趣味爸,別人的爸爸,可能是開名車住大房走路有風那種田僑爸;別人的爸爸可能都很好,卻怎麼樣都比不上,自己家裡那個頭髮斑白的爸爸,或許不善言語,但那堅毅又溫柔的眼神,在你受傷的時候守護著你,在你一次次晚歸的時候,幫你重新溫了熱湯。

而我的父親啊,總會讓我想起蘇打綠的「是我的海」
是我的海,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一些溫暖,
在,我們心裡,不會腐壞。

就像那年冬日我們在墾丁一起看的海,只能遠遠看著風平浪靜,冷竣嚴峻的藍吹進骨子裏盡是刺骨,海平面下的波濤洶湧,捲起的海嘯災難把我們沖散,越沖越遠,直到我們看不見對方的喜怒。

這次準備了幾種禮盒組合讓大家送給心中那片海,那句說不出的想念還是想說的感謝,歐北切幫忙大家手寫卡片給爸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