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千杯再千杯/

四季更迭工作室默默的兩週年了,明顯地感受到隨季節而忙碌的工作節奏,生活裡時時刻刻充滿著在地飲食文化,腦子裡仍有許多的想法故事與欲執行的任務。夏天芒果冬天草莓,今夏還有高山茶協奏荔枝生起士與花火紅寶石火龍果乳酪塔更是精彩,只有在季節交替之際稍有空閒喘口氣安排新的計畫。

回台中製作甜點時,外婆來春時而探頭進廚房關心黑白切近況,邊告訴我:「若是點心生意穩定,安內嘛美賣,啊,我們做人千萬不能忘本,還有啦一定謙虛、謙虛、謙虛」家人總會擔心我的米缸有沒有米,或許是因為來春曾經和外公經營餅舖,好像是某種隔代遺傳的情感轉移,一直默默的支持著黑白切。

「有啦!阿嬤哇攏千杯千杯再千杯」

想起阿蝶說過,以前外公挑扁擔沿路賣著自己做的餅和點心,拼命賺錢養大家族,直到有了自家的餅舖,每年過完農曆年後是傳統糕餅業的淡季,外公便開著車載著來春,和整車的金紙到處去台灣各地謝謝神明保佑。

「對啊!謝天謝神,謝謝大家,謝謝我所擁有的這一切與考驗」

無時無刻提醒自己「真心系」的初衷,黑白切的存在是因為愛,而愛是什麼,愛是生活、是空氣,也像是那一盤盤簡單清燙的黑白切,愛是可以藉由甜點傳遞那燙口炙熱的真心。

夏日即將結束了,今年秋天黑白切一樣要走出台北城,一樣要去偏鄉學校教甜點,將去年一路上所遇到美好的人文風情放在心裡,期待今年能帶著更完善的規劃出發,目前已在規劃行程與接洽學校,歡迎大家來推薦有需要的學校,更期待在這路上與你們相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