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三 「半科班出身的我」

從五專到碩班一直就讀食品科學的我,烘焙課被當過三次的我,太愛睡覺不愛上課的我,屬於下課活潑的邊緣人路線,在老師眼裡有點困擾,外型中性胖胖的我,隨性不修邊幅,看起來不太像做甜點的人。

在碩班主修食品化學探討梅納反應與台灣在地素材搜集,到產地尋找各種農作蔬果,研究食物特性與加工的化學變化,這過程認識了許多農家,更是體會到靠天吃飯的辛勞,那些小小秧苗像是希望,養活多少人家。

後來以對食材基礎認知,開始隨心的嘗試食譜、實作演練,起初動手做菜只是追逐記憶中媽媽的味道,因女友喜歡吃甜點而開始學習製作,逐漸進化直到如今,如今仍是破不了小時候計算錯誤導致酵母加了百倍麵包大失敗的心魔哈哈哈哈哈。

有些親朋好友會問,「讀到國立碩班,現在做甜點不覺得可惜嗎,」我很像一頭牛,也許選擇了一條比較辛苦的路,但事實上經營黑白切,除了偶爾擔心生計,我內心是飽滿的且充滿正能量。

黑白切是我的秧苗,我的小小希望,希望能讓我長成更堅定且溫暖的人,更有能力去承擔責任,希望有天溫柔的力量或許真的可以改變一點點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