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黑白切這兩週在製作彌月禮盒,很榮幸也很謝謝能有這麼喜氣洋洋的機會。
在山城小鄉長大的我,小時候沒什麼新奇有趣的零食,唯一在市場口有紅豆餅和蜜地瓜攤販,平時我不偏愛根莖類鬆軟綿密的口感,唯有甜甜的蜜地瓜,冰鎮過後更是QQ的,姐姐偶有零用錢就會請我吃,總讓我想起和姊姊兒時甜蜜又單純的時光。
地瓜是相當代表台灣的農作物,不僅是外表相似,更有代表堅毅不屈的在地精神,大家不分你我攏係蕃薯小子,黑白切的意義同於這質樸的作物。在夜裡將竹山地瓜削皮切條,小火熬煮砂糖與些許麥芽糖,慢慢地滲透進地瓜,再關火浸置整夜,滿屋子甜甜地瓜香,烹飪真是再療癒不過的事了。
這次特地將蜜地瓜用來製作黑糖蜜地瓜磅蛋糕,Moby是520我愛你出生的孩子,有疼愛他的父母和可愛小姊姊,希望蜜地瓜可以給他的生長帶來更多幸運,ㄧ樣那麼的溫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