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壹參乳酪蛋糕/

這個故事給我們與新生,關於我們是我最難以著筆的一則甜點故事。











十年前的夏天,我提著唯一會製作的甜點來到板橋車站送給他。在我的那台傳統隨身聽裡,播放 著Cold Play、Keane、Oasis,剛接觸英式搖滾的我,甚至不懂愛,從一場混亂的現實生活中脫逃出來,闖進彼此的生命裡,只能在微乎其微的生活交集,用一張專輯去想念妳,肺部灌進微涼的冷空氣,還記得統聯客運上台中到台北半夜景色、板橋傍晚的氣息,我們擁有的可能只是一杯果汁或者一頓晚餐的時間,每次的 見面都可能成為最後一次,任何連結可能因為隱形於網路或者未接來電而成為過客,有可能我們不說清楚,有可能我們選擇沈默卻投入他人懷抱,有可能我們將永遠 錯過。

音樂使我感動也絕望,那個形狀奇特的乳酪蛋糕並沒有讓我們在一起,我們無法承認,那種喜歡是什麼,那團迷霧,無法用常理去解釋,也不願。就跟這些歌的味道一樣,既光明又灰澀,既擁有擁抱的權利卻浸溺於那片無邊際的假想。真實的讓人哭泣,虛無的讓人哭泣。
故事的走向曲折離奇,那些年錯過的大雨最終成全了我們,乳酪蛋糕也成為無可取代的甜點,就以妳的生日為名,生命前所未有的完整及美好,謝謝妳成為我的情人以及我最好的朋友。

相愛的延伸是兩個人留下來待在正在進行的日子,好好的一起生活,再更深入的延續正是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很開心可以替祥祥製作彌月蛋糕,祥祥的媽咪是姐姐的 高中好友,與先生愛情長跑結婚,盼了好久肚皮有了動靜,在媽媽的子宮內慢慢長大,一天一天感受他的胎動,他的小心臟一天天跳動,幸福的祥祥一定會健康又快 樂的長大。

外表樸實平凡的乳酪蛋糕,濃郁濕潤的起士乳酪,不加一滴水的真心如醇厚的情感,愛之所以美麗,往往伴隨著淚水,相愛戀人因為距離分別而哭泣,待產媽媽因為 分娩疼痛而掉淚,之所以讓愛成為最強大的後盾,便是椎心刺骨的淚水。我們擁抱瓜熟蒂落的愛情而幸福,媽媽擁抱瓜熟蒂落的嬰孩而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