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忙到深更乳酪塔/

芒忙到深更說是深夜黑白切的寫照,真的是嘟嘟好(拭汗),對於仍是上班族的我而言,黑白切工作室最辛苦的事情,便是與時間搏鬥了,採購食材、研發製作、故事文案、商品拍攝、包裝設計等每個關卡攏需要時間,想法永遠比完成的事情多很多,時常一忙就真的深夜去了,完全沒有辜負取了此名哈哈哈。
 這是學姊的故事,很多美味的食物在醫院是被禁止的,芒果也是其中之一,因爲「芒」字意謂"忙"的意思,所以只能出了醫院大門後偷偷吃了。小時候是爺爺帶大的,一到芒果季就會想起爺爺種的芒果,瞇瞇眼爺爺騎著機車,載著玩到滿身大汗又曬成小黑人的我,到田裡摘老樹上的芒果。爺爺摘下樹上最大最甜的那顆芒果,放在我小手裡,青綠色的果皮裡頭藏著金黃澄澄的果肉,彷彿吸飽了土地的溫潤般,香甜多汁,我吃得滿手滿臉,芒果汁也沾染了衣服。

爺爺告訴我:女孩子不會輸給男孩子的!要我不能因為自己是女孩子做事就懦弱膽卻,要像芒果般厚實又香甜啊!雖然爺爺不在了,但想起他對我的寵溺仍是如此香甜。現在即便醫院工作忙碌,到了芒果季還是要芒裡偷閒一下啊!

換黑白切說,
芒果的記憶是國境之南的風和日麗,曾經有段日子在屏東求學,那兒的陽光很熱情耀眼,沒有太多的高樓大廈,大多數都是務實的農家,令人忘不了的是產業道路濃烈的天然堆肥味道(低賽味~)。順著延山公路往延海地帶的路上,熱風呼呼吹向臉龐,伸出手彷彿就可以摘下棉花糖白雲咬ㄧ口,路邊結實纍纍的果樹是吹海風長大的,每到這個季節延路都有攤販賣芒果,農人的皮膚曬得黑黑,眼角深刻的魚尾紋笑起來特別親切,芒果呀總會讓我想起那段和朋友的陽光生活,在六月畢業季節我們唱著:「沒看到 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想飛到最高最遠最灑脫」,就像黃色,溫暖且開朗。

這個甜點送給天上的爺爺,也送給無憂的童年、曾經,或許在人生的路上,我們從此分道揚鏢各自努力著,但在無盡忙錄的時間裡,能芒裡偷閒的便是回憶那些快樂的小事情,好讓明天繼續前進。
每個人在不同崗位上的努力著,學習成為更好的人,日復一日,累積每天ㄧ點點的進步,即使夜再深再黑也不怕了,你們給我的力量如同希望自己能給你們的正向,就像這一朵溫暖的芒果花。黑白切甜點不是正統的華麗甜點,但大概是樸實的台灣味吧,開心的是,散播歡樂散播愛,製作出讓大家吃起來幸福快樂的甜點,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喜歡芒忙到深更乳酪塔會滑動的濃郁乳酪,超實在不加水也不加凝固劑,裡頭還有費工的、超天然的、會牽絲的無糖鳳梨芒果果醬,加上自製焦糖的杏仁塔皮與新鮮愛文芒果,簡直是味蕾轟炸機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