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之谷/


秋分之前,我在深山中找到了精靈之谷,梯田緩緩爬升路遙且蜿蜒,茫霧像是山行光合作用的產物,整條山路漸漸空了出來,轉個彎神秘褪盡,釋放出一大片翠綠盎然,清晰如畫如詩歌。
在無人的站所隨手攔截了火車,鐵道盡頭好似奇幻旅程的起點,風起時鳥類在天空盤旋,萬鷺朝鳳是我從沒看過的景色,黃頭鷺群沿著河谷進入,順著山谷氣流向上盤旋後,排列、變換隊形、盤旋,飛過鳳凰山頭,往南方揚長而去。
路過日暮的粉紫色特是寂靜溫柔,在山裡的某個叔姨家隨緣自在地用餐,家常飯桌排在大埕,吃的是野菜聊的是這片土地曾經的模樣,怎麼生存怎麼去城裡,在人不多的散村,大夥是如何繫著彼此。
來到山上像是一座孤島,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時刻過得很慢,慢到可以聽見自己呼吸的強弱,伴著雨水低語好長一陣,隔夜聽見月光在呢喃,星光熠熠與夜空的距離好似伸手可及,醒來時露水披蓋在清新早晨,珠滴依附在綠葉上,欲眼望穿是別無所求的純粹了。
迎來一群調皮的小精靈,我們交換了世上最值得珍惜的純真快樂,看著他們的眼底閃爍著期待,陪伴他們學習新技能一起製作點心,只管享受仰望鮮奶油倒立在空中也不垂墜的魔幻,塗抹著它們的天馬行空,不用去煩惱太多技法還是角度,終將把快樂吃下肚,離別時精靈圍繞在身旁,細語著「還要再來喔!」讓人期待來日再施點科學魔法在這個山城小校。
回到城市才發現秋天來了,一場山旅帶來陣陣,有點暖有點涼的風吹拂著滾沸的心,讓它恆溫地煨著,就在此時深深著迷山城裡高深神秘的氣息。
圖像裡可能有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大家坐著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在吃東西、大家坐著、食物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9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鞋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