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與倫比的美麗/




食品工業的進步帶來更多的便利性,在城市裡每走三步便是一家超市,曾經在業界擔任研發工作時,商品從生產到消費者手上是一貫的SOP,透過標準作業程序規範,商品的一致性才好在量販市場維持穩定;而ㄧ人工作室雖然辛苦,不過相對的彈性許多,因純手工製作,每個蛋糕少了中央工廠的制式化,多了份手作的獨特溫柔,一開始製作生日蛋糕,陽春的手動自轉蛋糕做抹面,直到先前好友看不下去,送來了轉台,抹鮮奶油絕對是製作蛋糕最療癒的時刻。
寶寶周歲蛋糕抹一層紫薯鮮奶油,粉粉紫紫猶如夢幻宇宙;好友老公生日蛋糕疊上第二層,祝他步步高升賺大錢;姪女生日蛋糕內餡替換成孩子的最愛,小朋友們開心齊分享,其中一個是,地勤先生送給空姐女友的,討論時他告訴我,
「我從國小就喜歡著她,她就像鳥啊,喜歡飛出去自由自在,每當她飛回來,第一眼就能看到我,對我說外面世界的新鮮事。」
「那你不想跟著飛嗎?」
「不想,總是要有個人守候在地表吧,而她已經是我生命中美麗的風景了。」
後來我送了他一段文字:
你說
她希望像隻鳥兒一樣的自由
卻也像鳥一樣的溫柔
你知道的
你就是知道
鳥要飛
要讓自己順著風飛得
又高又遠
白葡萄鋪在淨白鮮奶油之上
如同你為她準備的青青草原
而你會在這裡等他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蘇打綠的這首完全命中紅心,你等著她回來你身旁,無與倫比的美麗如你心愛的人,就像這個獨一無二的蛋糕。大家若想客製蛋糕請提早預訂唷,歡迎來找我聊聊,最後是,十一月份快閃這幾天會發布唷,還有新的活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