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與十一月



日光正好百香/
喜歡那些看似再平凡不過的事物,其中藏著小細節,就像百香果塔一點酸一點甜,不太起眼的那一個,吃起來香氣層層疊疊,往心裡去的喜歡,喜歡空氣中瀰漫這特殊的香氣,將它切開、挖籽、均質、過濾、再煮成內餡,繁雜的處理過程,換得如此純粹的味道一口入心好。
------------
好柿來花生/
一年又要過去,出現了幾個機會讓我做了幾件事,遇到了更多幫助我的人,以及陳年好友的情誼越是深厚,大夥越會閃躲感性片刻,這些默默伸出援手的人、不喜張揚的人,付出總不計較回報,在你低潮的時候想盡方法撐著你,在你得到掌聲時在旁邊掉眼淚,好事從來不會憑空而降,堅持下去,真的,什麼好事情都會發生的,每個練習都可能成就不一樣的明天。
謝謝妳們,我的好柿們。九降風撫過紅柿的表皮,結實纍纍,從外到內漸層的橘紅色就像我感謝的心。
------------
遍地開花地瓜塔/
近幾年才開始吃地瓜,曾經不特別喜愛地瓜的乾鬆,只喜歡經糖蜜過的Q彈蜜地瓜,直到小農阿公送的地瓜,不論是紫薯、紅心地瓜同樣綿密細緻,蒸熟後的地瓜擠上一圈瑪斯卡朋鮮奶油,結實的飽滿,阿公說:這作物生命力雖強盛,但要種的好吃亦是不簡單,了解它的喜好、對它好,它便長得好,就像對待人一樣。地瓜與堅毅的土根性的台灣印象深刻綁在一起,至於在我心裡的故事下回再說,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讓理念遍地開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