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續禮盒/


從沒想過自己有天從事點心製作維生,自從開始黑白切,和外婆之間有了共同語言,有個晚上她開心的拿了本關於漢餅的飲食書,跟我討論著每家餅的厚薄、油酥、內餡,不甚識字的她跟我說:我每晚都看個幾頁,等妳回來就可以跟妳聊了呀,那瞬間,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許多甜粉問那源裕餅舖後來呢,因為外公早逝與無人傳承而結束營業,外婆則進入中央工廠當起漢餅師傅,若問外婆她做餅有沒有什麼理念,她會老實告訴你:沒有什麼崇高的理想,但這可能是她唯一的技能,對她而言二十幾年下來那雙手每捏每包的一塊餅,都是她靠自己求得生活溫飽,不向現實低頭。
八十五歲的外婆小小的身子永遠著同一花色的衣裳,同一款皮鞋,破了又補的便當袋,網路資訊流通的年代,不似從前任何技藝需拜師學藝,一塊蛋糕一塊餅的做法,網路搜尋便有數不清種,甜點工作室四處林立,我們甜點特是樸實無華,但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們就會努力的做好它。我想這塊餅不僅僅味道、人情味的傳承,更是外婆眉目間的堅毅精神。
也有許多甜粉在詢問是否有綠豆椪與蛋黃酥的組合,有的,歡迎來詢問唷。此次因合作所以多了不同的取貨管道與日期,大家可選擇最方便的取貨方式,面交與外送仍是黑白切親自出馬,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line@找回來了喔,下訂單請記得一定要來確認唷。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