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土父親節禮盒/


時常想起他來,記憶裡的光總有他的存在,小時父母工作繁忙,將我託付給鄰居褓姆照顧,我就像他們的孫兒,爺爺的工作是手工製作塌塌米,空氣裡充滿著日曬過的稻草味,在草底鋪上蓆面,用利刃裁下多餘的部分,蓆邊一針一線、一針一線的縫製,一針縫起工作理念的堅持,一線穿過歲月的流逝,在草屑四處飛散的空間裡,教我謙卑、和善、腳踏實地,那道慈祥又溫暖的目光是我生命裡很美好的光。
每日晨泳他在我身後推著泳圈繞著泳池牆走,偶爾踢水偶爾划手,直到我學會了游泳穿梭自如,他才放開他的手;我們在黃昏時散步在水里溪長堤上放風箏,直到我學會如何牽引繩索好讓風箏飛的又高又遠,他才放開他的手;喜歡坐在他野狼機車的油箱上去兜風,握著他的手臂時常睡去,直到我學會騎單車與朋友穿梭小巷中,他才放開他的手。
永遠永遠記得他的手,如我的沃土,靜靜的讓我踏在之上,消化我的喜怒哀樂,有時挫折像隕石落在我的城裡,低下頭便能看到你,讓眼淚掉進去土裡,這一片荒蕪之境,總有天能被雨水平撫,再長出枝枒,失去沃土的樹,不論四季怎麼更迭,也是無法長大啊。永遠永遠記得他的手,爺,我就像你放的風吹,飛的又高又遠,可是還想被你牽著走著,一直下去吶。
這回有準備六寸蛋糕、野餐派對、國王芒果塔,也有禮盒是爺爺喜歡的沃土芝麻杏仁蛋糕、雲朵提拉米蘇、鹽之花焦糖堅果塔,既溫潤且醇厚的陣容。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