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2018

新年快樂

我們都知道跨了00:00那一秒
不是真的全都換成新的
我們還是老樣子
一樣的工作、上班、上課的日常

沒有在煙花絢爛的瞬間
變美變瘦變聰明願望成真

可是我會希望
我們能在新的那裡成為更好的人

擁抱自己的脆弱不安
擁抱自己的傷心寂寞
擁抱自己的開心正向
擁抱自己的大笑爽朗

只要你願意往前走
新的未來就在那裡等著你
擁抱自己可能可以更好
/

秋冬交替之際人們易多愁善感,又是一年過去檢視自己,連著兩年有個好友向我敲了敲門,那一天草莓正巧就來了,我說她是歐北切草莓女神,她來找我說了許多話,寒風冷雨刺進皮膚竄到心裡,我盡量不與她眼神交會,怕是心疼的淚水就會掉下來,任誰都無法想像被困在自我枷鎖裡的煎熬,往下墜去可是毀滅快樂的心牢。

聽著她說話,我在廚房趕緊做好第一個草莓塔,離別時讓她帶走,我沒有說出口的是:如同這甜點的初心是莓有妳不行,願妳找到人、事、物讓妳對他這麼說,也願這份甜點或深或淺,擺渡妳到溫暖的冬陽裡盡情做自己。

那一天她告訴我,在專欄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每個人都在追求自由,而自由是全靠努力爭取而來的。我們所盼所願便可稱之為「自由」,往那端走去吧,為了妳的自由妳的快樂而戰。

2017一定是很辛苦的一年,但我們2018一起往前,我知道我們要繼續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