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地方/


有一些孩子從高中到大學去了,表妹也從大二將要畢業,有些甜粉換到更不錯的工作,談戀愛的情侶結婚了,當然也有傷心離別,當時一起吃甜點的人離開生命的藍圖,各自奔向未來,時間總靜悄悄的把我們帶去人生下一個階段。

排球隊妹妹到了外地求學,回來台北時特地來工作室面交,鐵男阿弟畢業後在越南工作,請歐北切幫忙每個月送甜點給女友,服裝系妹妹沒天沒夜埋頭在作業中,甜點是緊繃生活的解憂丸,在飯店工作弟弟為自己準備的生日蛋糕,國泰姊姊送給長輩的茶香芋泥蛋糕,在甜咖活動裡看見熟悉的臉龐和你們說著日常,對我而言,看似同樣的四季,許多人所經歷的故事逐漸堆疊出我的日常。

冬天的日常是為你們準備甜點,在夜裡看見了溫熱的光,傳遞你們和他人之間的情感,就像約定好每年的交換禮物,要一起在聖誕樹下拍的合照,再大口大口吃著莓有你不行,食物所能擺渡的喜怒哀樂,就是甜點之於我延續下去的力量。

不管你去了哪裡,都讓我知道你們好不好,愛將我們揉進歲月的皺褶裡,而時間會帶我們去更好的地方,終會將一切,熨平成,一幕幕美好的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