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柿來花生柿子塔/

好柿來花生柿子塔/

我喜歡觀察生活周遭,許多人之性格都藏在小小皺摺裡,環島的路上遇到許多小朋友,在烈嶼國中讓我印象深刻,當天我們使用芋頭製作甜點,削皮過程芋頭的黏液可能會讓肌膚發癢,大多數孩子叫苦連天逃之夭夭,但有個小女孩默默的把大家不喜歡做的事情撿起來做,想辦法解決問題,戴上手套將芋頭削完,笑笑的說:沒關係啦我可以的。

看著這個小女孩好似表妹的縮影。 2015年夏末是歐北切剛起步的時候,願意特地跋涉到民生社區面交的人不多,其中有個女孩,我們在後來的日子成為了好朋友,其實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只是剛好名字差了一個字,此後我說:她是我的表妹啊。

表妹是我遇到少見極為認真的人,認真讀書認真打工,盡力的為身邊的人解決各式煩惱,默默付出許多不求回報,跟著我東奔西跑快閃面交,我記得那個寒冬,陪著我在小小的套房跪在地上,煮著檸檬內餡,那時候雖然不敢想像明天的歐北切會是怎麼樣的,但最溫暖的就是她的燦爛笑容,還有天塌了也不用怕的爽朗,一直以來我並不是全然的有信心,每當低落時用盡力氣撐住我,如果沒有表妹,歐北切難有今天的面貌。

而表妹的煩惱總往肚子吞,她說:這輩子除了讀書她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有許多課本沒教的事,不是讀書就能得到人生的一百分,還是會遇到功課上的卡關、人際上的挫折,甚至對即將畢業的未來感到徬徨。

我想把「好柿來花生柿子塔」送給默默做事的人、還有不喜張揚的表妹,這些人的付出從不灑狗血,而是ㄧ件件小事如空氣般的存在,圍繞在我們身邊。認真過日子,有時候還是會有很多狗屁倒灶的混蛋事,但好事從來不會憑空而降,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堅持下去,真的,什麼好事情都會發生的,對妳說也是對自己說,就像老天爺讓我遇到了妳,我的好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