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丁點的小事麻糬塔/



入冬了,就讓芝麻成為妳冬季的暖胃仙子吧!

這個故事呢,送給國中住宿和我最要好的學姐F,我們曾經在時間的洪流裡走散,也在街頭上巧遇而又沉入人海,直到F寫了一封mail給我,告訴我記憶的我們,那個時候沒有line沒有智慧型手機,最了不起的通訊軟體是MSN,而與好友的重逢也正是另一個考驗,經過時間的洗禮不知道彼此是否能如昔的自然相處。

可是你不會忘記她喜歡喝的是珍珠奶茶、熱愛籃球,從兩個不同樣的生活圈去觀察彼此的生活,慢慢的看見我不認識陌生以及我曾熟識親切的F。『大概是新時 代的獨立女性,有想法有生存能力有充滿愛的笑容』,有些細節或情緒在別人看似微不足道,如芝麻一樣無關緊要的瑣碎小事,對她而言,這丁點的小事卻是重要的,我們循著記憶中的芝麻小事找到彼此共通點,而在生活中累積各方面的芝麻能力,練就無堅不摧的堅強,習得更多新鮮有趣的技能,當然還是有那些討人厭的芝麻屁事使人崩盤,F告訴我拆除地雷才是真正豁達,讓我不再糾結太多,放手的做自己。我們在不同城市裡各自奮鬥著芝麻公事,聚首時大多是一杯咖啡或一頓晚餐 的芝麻時間,但我知道的,真心就是這些芝麻芝麻芝麻小事所堆砌出來的。

芝麻麻糬塔外表看似這般普通,灑滿了杏仁粒如堅毅外殼,裡頭由層層自製麻糬與芝麻卡士達鋪成,咬下的每一口令人驚喜,柔軟的麻糬、芝麻的香氣、脆口的杏仁,混雜了生命該有的情緒表情,而我總看的見溫暖的你。

我想告訴你的是,或許我們從沒有想過彼此長大後的模樣,但真的很開心在長大的世界裡也有你在,慢慢來什麼都會擁有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