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裕黃金流沙酥餅/



我們來說說「源裕」黃金流沙酥餅。

四十年前的豐原已是台中縣最爲繁榮富強的大地方,許多傳統餅舖都在這生根發展,至今仍是屹立不搖傳香全國,而「源裕」則是伴隨阿蝶(我媽)一家五兄妹長大,是的,正是我的外公所經營的餅舖。

那時甜點還不像如今這麼多元且精緻,餅舖賣的是傳統的大餅、肉乾、鹹蛋糕、麵包,平時店舖裡外公外婆忙進忙出,逢年過節孩子也得下海幫忙折紙盒包裝,外表嚴肅的外公凡事要求嚴格,但在阿蝶心中外公是最疼愛她的慈父,那就是阿蝶的少女時代。後來外公早逝,評估後因工作量大無法負荷選擇將店舖收拾起來,而外婆便去糕餅業工作。

從沒想過自己有天從事點心製作維生,家人笑說是:「隔代遺傳」。甜粉問我能不能客製月餅禮盒,想了下便答應了,這個酥餅皮是請教外婆學來的,而自製黃金內餡做了減糖及創新的調整,鹹蛋黃加上奶皇,烤好的酥餅內餡似流沙燙口,所以因此命名。

我可能還沒做到外公那麼好,但我想慢慢的累積下來,這個真心的味道就成為傳承。

留言